时生

爱人别看云朵了

【神夏AU】侦探小姐,你的医生掉了 8

今天愉快的下了Marks和没名字太太的漫画本,嗯,相当愉快~

 

于是愉快的来更新,希望大家愉快的阅读~~~~

 

------------------------

 


 

Chapter 8

 


 

案件二:奇怪的小镇

 


 

“都准备好了,先生。”身穿西装的男人面对着厚重的暗红色窗帘,低头道。

 

“她们来了?”窗帘后的声音缓缓说,低沉又略带苍老的厚重男声,正宗的伦敦腔,一听便知,英国上流社会的儒雅绅士。

 

“在路上。”

 

“知道了。”

 

“先生……”

 

“还有什么事?”

 

“要下雨了,您还是进屋里来吧。”

 

“的确。”男人轻笑一声,“是要下雨了。”

 

“希望你喜欢这场雨,Samantha Groves。”站在阳台上的男人望着远处聚拢的乌云,举了举手中的酒杯,暗红色的液体高脚杯中轻轻晃动,他微微笑着喝了一口杯中的红酒,“让我看看你到底能给我多少惊喜。”

 


 

阴惨天空的重重云层下,一列开往纽约州北部的城市普拉茨堡的火车在铁轨上行驶。

 


 

大概是看厌了车窗外一成不变的景色,黑发女人面无表情的将目光拉回车内,第一眼就望见了坐在自己对面微笑的卷发女人。

 

她抱起手臂翻了个白眼:“你笑什么。”

 

“我很高兴你能陪我一起来,Shaw。”卷发女人冲她眨眨眼,笑的甜美又无害。

 

“……Fine。”Shaw面无表情的盯着对面的人看了几秒钟,移开目光淡淡的说。

 

“相信我,这次的工作会很有趣的。”Root涂着黑色指甲油的修长手指轻轻敲着座椅扶手,微笑着说。

 

“最好如此。”Shaw不置可否的挑挑眉,低头扫了一眼手表,距离到达目的地——普拉茨堡,大概还有两个小时车程。

 


 

至于她们口中的工作,大概还要把时间拨回两天前。

 


 

“唔……嘶——”

 

疼。这是Root醒来之后的第一个感觉。颧骨火辣辣的疼。她轻轻碰了碰,好像肿了。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一个冰冷的东西就甩在她怀里,还有一个熟悉的低沉声线:“敷上。如果你不想肿成猪头。”

 

她愣愣的眨眨眼,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冰袋。哦,她想起来了,她昨天好像是被人打晕了,被现在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个女人。

 

“怎么,被打傻了吗。”Shaw挑挑眉,有点幸灾乐祸的看着沙发上还没缓过神的女人。

 

“哦。”Root回过神,把冰袋轻轻贴在自己脸上,烧灼的疼痛缓解了些,她撇撇嘴闷声道,“你真贴心。”

 

“小事。”

 

“你真是言出必行。”Root有些幽怨的眨了眨眼望着对面的人。

 

“从来都是。”

 

“好吧。那我想我们现在算扯平了?”Root指了指脸上的伤处。

 

Shaw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

 

“还有”,Shaw沉默片刻,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丢给Root,面无表情地说,“以后随身带上。”

 

Root接住那个瓶子,硝酸甘油片。她又愣住了,她觉得自己今天愣的有点频繁,而且这几次还都是因为同一个人。

 

以她的智商这可不常见,真的,非常少见。

 

“这是处方药……你怎么弄到的……”Root看着手里的瓶子,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觉得自己满脑子的智商全跑光了。

 

“话真多,不要就还我。”Shaw不耐烦的瞪了她一眼,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Root看着对面人不耐烦的黑脸,却不自觉的想微笑,弯起嘴角把瓶子收进口袋里:“Doctor,我不得不重复一遍,你真是太贴心了。”

 

“闭嘴。”Shaw白了她一眼没好气的说。

 


 

“Samantha,亲爱的,你有访客。”Mrs. Oliver轻轻敲了敲客厅门,温和的打断两人的对话。

 

“访客?”Root心里的疑惑在看见来人的一瞬间打消了,她朝缓缓走进来的戴眼镜的西装男人微笑道,“好久不见,Harold。我猜也差不多是这两天了。”

 

“所以,这次直接找上门来了吗。Mr.Finch?”Shaw挑挑眉看向前一天晚上刚见过面的西装绅士,面无表情地说道,手却不动声色的移向了别在腰间的手枪。

 

“早上好,Dr.Shaw。”眼镜男人微微笑道,“请先别急着取枪,我完全没有恶意,而且,我真的不太喜欢那个总是制造麻烦的小铁块。”

 

“Well。如果你不是来找麻烦的话。”Shaw看着他微微弯了弯嘴角,迟疑了一下,还是把手从枪上移开。

 

“Relax,Shaw。”Root朝她眨眨眼睛笑了笑,“我相信Harry只是来友好的打个招呼。不过我很开心看见你愿意与我站在同一战线。”

 

Shaw毫不犹豫的回了她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是的,Ms.Groves。但是我想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与你谈谈。”Finch望着Root的笑脸严肃的回答,又眨了眨眼,“在这之前,你的脸怎么了?”

 

“哦……没什么”,Root咧了咧嘴,笑着看了Shaw一眼,“一个小事故而已。”

 

“希望你做过了处理,好好冰敷……哦,我看见了今天早晨的报纸”,Finch扫了一眼放在茶几上的晨报,“你又帮助警方破了连续杀人案,Ms.Groves。虽然我为此感到高兴,但这并不符合我们之前的约定,我们说好你不会再参与警方办案。”

 

“Harry,先违约的可不是我。”Root无辜的眨眨眼,“是你先把我关在房间里禁足,还收走了我所有的电子设备。”

 

“那是因为你用它们黑进了五角大楼。”Finch平静的说,“20次。”

 

Shaw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当然,只是有些惊讶。

 

“最后一次那不算,Harry。是他们自己启动了木马程序。”

 

“那算,Ms. Groves。那个极具欺骗性的终止代码是你发送的。”

 

“……好吧。”Root妥协的扁扁嘴,“就算如此。关一个成年人禁闭总是不对的,所以我才会想办法离开。”

 

“需要我提醒你一下你是扎晕了给你送饭的仆人跑出来的吗,Ms. Groves。”Finch叹了口气,“看来我只收电击枪还不够彻底,针管也应该列入危险品。”

 

Root遗憾的撇了撇嘴:“真可惜,我用着挺顺手呢。”

 

Shaw坐在旁边听着两个人的对话,不由得皱了皱眉,就算是她这样的反社会二轴都觉得现在的面前这一男一女很诡异,所谓的“敌人”之间的气场不对劲,很不对劲。不太像是敌人,倒像是……像是……好吧她也不知道这算什么。

 

“总之……Samantha,别闹了……跟我回家吧。”Finch无奈的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我答应你,不会再逼你看世界名画鉴赏集了。”

 

“还有莎士比亚。”

 

“……还有莎士比亚。”

 

“也不准收我的电脑,手机也不行。”

 

“只要你答应我别用它们黑进总统的手机就好。”

 

“我考虑考虑。”

 

“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和我回家去……”Finch的表情简直可以说是生无可恋了。

 

“抱歉。”Shaw实在忍不住,还是插了一句,“回家?谁家?”

 

“我们家。”Root耸耸肩,转头看了看Finch微笑道。

 

“Excuse me?”Shaw瞪大了眼睛以为自己听错了。

 

“很抱歉,Dr. Shaw。由于我们的见面太仓促,我没有来得及正式的自我介绍。”Finch望着Shaw讶异的眼神歉意的说,“我的名字是Harold Finch,是Samantha Groves女士的父亲。”

 

“父亲?”虽然早就猜到两个人的关系可能不一般,但是听到父女这个答案Shaw还是觉得有点不可置信。

 

“说真的Harry,你让我的室友来监视我真的不是一个好主意。”Root略带埋怨的望了Finch一眼。

 

“只是无奈之举。”Finch摇了摇头,又对Shaw说,“Dr. Shaw,十分抱歉我没有及时向你说明情况,请千万不要介意。”

 

没关系我一点都不介意,只是很想杀了你们两个然后毁尸灭迹而已。Shaw无声的对两个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可是Harry,我现在没法跟你回去。我在这里还有工作。”Root略带遗憾地摇摇头看向Finch。

 

“据我所知Samantha,帮助警方办案,那不算工作,只能算是爱好。”

 

“爱好有时候是可以成为工作的,Harold……”

 


 

“很抱歉打扰你们,Samantha,这里有你的信。”Mrs. Oliver轻轻敲了敲门,缓缓走进来,从一沓信件中抽出一封递给Root。

 

“谢谢您。”Root微微笑着接过,拆开信简单浏览了一下内容,嘴角笑意更深,“你看,Harry,这不是工作就来了吗。”

 


 

“亲爱的Samantha Groves女士,

 

         请原谅我冒昧的写信给您,久闻您侦探大名,而我这里有一个困扰很久的怪事想要向您请教。

 

      事件发生在位于纽约州北部普拉茨堡的枫叶小镇,前因后果不便在信中细谈,所以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来帮助我进行调查。调查的费用已付一半到您的账户,余款将在调查完成时结清。

 

        非常感谢,还请您务必前来。                                                                                

 

                                                                                枫叶小镇的Roger Green。”

 


 

“这是封委托信?”Finch念完了信上的内容,疑惑的挑挑眉,“可是据我所知,你似乎并没有公开过你的身份和账户。这位Mr. Green是怎么知道的?”

 

“我不知道,Harold。”Root微笑着说,“我唯一知道的是,答案只有在这个枫叶小镇才找得到。”

 

“那么,Doctor。”Root转头看向Shaw,棕色的大眼睛闪着光,笑得甜美又迷人,“想去度个假吗?”

 

“和你一起?”Shaw挑挑眉。

 

“嗯哼。”

 

“理由。”

 

“我需要你的协助,doctor。”Root弯起唇微笑着,“你的专业知识对我助益良多,而且,和你组队是真一件很愉快的事。你不这样认为吗?”

 

“你应该还记得我揍了你一拳这回事。”

 

“那可能只是因为我们彼此并不熟悉罢了。我说过,我们在一起会有很多乐趣的。”

 

“比如多揍你几拳?”Shaw嘲讽的笑道。

 

“也许。”Root不以为意的耸耸肩,笑得甜美又迷人。

 

Shaw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却没有再对这个提议表示反对。Harold Finch则是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

 


 

于是,在第二天早晨,两人到达纽约中央车站。十点整的火车,目的地位于纽约州北部普拉茨堡的枫叶小镇。

 

送她们去车站的Finch看着走向检票口的Root,欲言又止的摇了摇头。倒是Root看见他这副样子,又走回他面前,对自己的父亲微笑道:“你有什么想要对我说吗,Harold?”

 

“……看来你是非去不可了,Ms.Groves。”

 

“是的,Harold。”

 

“……我知道没法阻止你,但是至少,请一定注意安全。”

 

“我会的。谢谢你,Harry。”

 

Root微笑着轻轻拥抱了自己的父亲,走向检票口。

 


 

现在,让我们再把时间拨回来,当两个人到达位于普拉茨堡北部的枫叶小镇,大概是下午四点左右,雨还没有下起来。

 


 

枫叶小镇是个并不大的镇子,但是十分名副其实,街道两旁种满了枫树,还没来得及掉落的红叶依然在枝头随着寒风晃动。

 

镇子上倒是很热闹,街上人来人往,都在兴致勃勃的谈论着什么,Shaw注意听了听他们谈话的内容,似乎是同一个主题,选举大会什么的。

 

“你的那位神秘的委托人没留个电话什么的?”Shaw皱起眉环顾四周来往的行人和热闹的街道。

 

“很遗憾,他没有。”Root耸耸肩,“看来这位Roger Green先生很注重隐私。”

 

“地址也没有?那怎么找他?”

 

“镇上的人总会知道的,警察局也可以。”Root微微笑道,“说真的,我很好奇这位大方的委托人会是谁。”

 


 

“请投Ms. Perez一票!”一个小男孩忽然从边上冲出来拦在两人身前,将一张宣传页塞到Root的手里,转身跑远了。

 

“不,请投Mr. Murray一票!”另一个小女孩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往Shaw手里也塞了一张花花绿绿的宣传单,准备跑开的时候却不知怎么脚下一滑,眼看就要摔倒。

 

“小心。”Shaw赶紧伸手拉住女孩的胳膊扶稳她,人没摔倒可是小孩子手里的宣传单却脱手撒了一地。

 

”……呜……哇……”小女孩看着地上的宣传单,委屈的扁了扁嘴,湛蓝的大眼睛里泪光闪烁,还没等Shaw有其他动作就哇的哭了出来,引得来往行人纷纷侧目。

 

“呃……”Shaw无措的看着哭闹的女孩觉得有些头大,她以前做实习医生的时候要在各科室轮值,儿科是她最害怕的地方,那些在打针时又哭又闹的男孩女孩简直是她的噩梦,直到现在都是。她只好赶紧蹲下来捡地上掉落的纸张。

 

“嘿Sweetie,别担心,我们帮你捡。”站在边上的Root微笑着蹲下摸摸女孩的头温柔的说,“吃块巧克力怎么样,你喜欢巧克力吗?”

 

Shaw一边捡一边抬头斜了她一眼,给了她一个:“你居然带巧克力了?”的眼神。

 

“没有,不过我知道你带了。”Root还是笑的温柔又甜美,朝Shaw伸了伸手。

 

Shaw回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但是在小女孩期待又渴望的目光下,还是努力扯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从口袋里摸了一块巧克力糖递给她,小姑娘立马止住了大哭,只是仍然抽抽搭搭的。

 

“Maria,你怎么在这里?你爸爸妈妈还在找你呢。”一个男人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两个人抬头一看,是一个和她们年纪相仿的金发男人,身材又瘦又高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他弯腰捡起地上剩下的几张宣传单,微笑着对小女孩说。

 

“Tom叔叔……”女孩揉着哭红的眼睛说。

 

“乖,我带你去找爸爸妈妈怎么样?”男人伸手揉揉女孩的头发,在小女孩轻轻点头后牵起她的手,然后转身接过Shaw手里的宣传单,对两个人笑着打招呼,“Hi,我是这孩子的邻居,她的父母急着找她,谢谢你们帮忙,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关系,她很可爱。”Root微笑道。

 

“哦,我叫Tom,Tom Robbins。抱歉,没法握手了。”Tom歉意的笑笑,“两位女士应该不是镇上的居民吧?”

 

Root摇摇头:“事实上,我们是来这里找人的。”

 

“找人?”Tom眨眨眼,“方便告诉我你们在找谁吗?或许我能帮你们。”

 

“一位先生。”Root眨眨眼,“他叫Roger Green,你认识吗?”

 

“Roger Green……”Tom愣了一下,思索片刻,略带歉意地摇了摇头,“抱歉,我好像没听过这位先生,大概因为我也是几年前才来到这个小镇的。”

 

“不过我可以带你们去警局问问,反正也不远,就在前面。”Tom微笑道。

 

“那谢谢你了。”Root笑的优雅又得体。

 

走到路口,Tom怀里的小姑娘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父母,挣脱Tom的手就飞快的朝自己爸妈跑去了,Tom微笑着和女孩的父母挥挥手,带着她们转过了街角。

 


 

“Mr. Robbins,您是外科医生吧?”Root忽然开口。

 

“呃……是的。”Tom愣了一下,困惑的推了推眼镜,“抱歉,我有说过这个吗?”

 

“不,是你的手指告诉我的。”

 

“手指?”Tom更困惑了。

 

好吧,推理女疯子又来了。走在旁边的Shaw翻了个白眼,心里默默的说。

 

“你的双手食指,指尖都有一道被压过痕迹,如果我没看错,那应该是手术缝合伤口用的线,外科医生缝伤口的时候都要用食指压住细线的两端固定,所以才会有那样的痕迹。”Root笃定地笑着说。

 

“啊……下午刚做完一个小手术。”Tom看了看自己的手指,不好意思的笑笑,“您观察的可真仔细。”

 

“事实上是职业使然。”Root摊摊手,“哦,我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叫做Samantha Groves,我是个侦探。”

 

“侦……侦探?!”Tom呆愣几秒,半天没说出话。

 

Root看着他的样子,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眨眨眼睛没有说话。

 

“哦,抱歉。”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Tom挠挠头,“我从来没见过侦探,我是说,我以为侦探都是小说里才有的……那这位呢?”

 

“这位是……我的助手。Sameen Shaw。”

 

助手个鬼!God damn it,谁是你的助手!Shaw丢给Root一记眼刀,可是对方却悄悄捏了捏她的手指,又迅速递给她一个“请配合”的眼神。

 

“……我是Samantha Groves女士的……助手,Shaw。”算了,Shaw扯了扯嘴角,咬牙切齿的挤出助手这个词,暂时先配合一下这个疯子。

 

“你还是先带我们去警察局吧。”Root适时的提醒道,一边悄悄朝Shaw眨了眨眼。

 


 

走在路上,不时的有装着巨大喇叭的车驶过街道:“请投Ms. Tomson一票!”

 

“这几天都吵吵闹闹的,因为要选新镇长的事。”Tom耸耸肩,有些无奈。

 

“宣传单上的两位和刚路过的这位都是候选人吧?”

 

“没错,一共三位候选人,最近支持率上升很多的Ms. Perez, 支持率呈下滑趋势的上届镇长Mr. Murray和一直有稳定支持者的Ms. Tomson。选举会就在明天上午,到时候你们也可以来看看。”Tom回头笑着对她们说。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非常乐意。”

 


 

“这里就是警局了。”Tom停下脚步,回头对两人笑了笑说,“你们自己进去吧,我还有事要办,先走了。”

 

看着Tom消失在街道的背影,Shaw皱皱眉看向身边的女人:“你发现了什么?神神秘秘的。”

 

“那个Robbins先生可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Root摇摇头,“他知道的可不少。”

 

“是吗?”Shaw挑挑眉。

 

“他听到我是侦探时候的反应很奇怪。”

 

“奇怪?”Shaw回忆了一下那个时候Tom的反应,“他只是表示惊讶而已。侦探这个职业可确实不常见。”

 

“你在医学院的时候,应该学过人的情绪特征吧。惊讶这种情绪的特点,就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一般来说,正常人的惊讶情绪不会超过两秒钟。超过两秒钟,就是装出来的。”Root若有所思地说,“我记得他当时至少愣了五秒。所以他的惊讶一定是装的,也就是说,他早就知道我是侦探这件事了。”

 

“知道这件事的,这个镇上恐怕只有那位委托人……”Shaw皱了皱眉,不太确定的说,“你是说,他就是那个Roger Green?”

 

“还不清楚,不过,他们一定有某种关联。”Root摇摇头,“总之,还是得先找出那位神秘的东家才行。”

 


 

两人走进警察局,Root微笑着走上前对坐在里面穿着制服的年轻警员说:“你好,我们是从外地来的,想要找这个镇上的一位居民的电话和住址。”

 

“没问题。你们想找的人,他叫什么名字?”小警员调出电脑上的居民身份记录。

 

“是一位名叫Roger Green的先生。”

 

“Roger Green……请稍等一下。”警员把名字输入搜索框,看着电脑上显示的“查无此人”困惑的说,“你确定没有记错名字吗?”

 

“我确定。”

 

“可是,这里是镇上所有居民的资料了,这里没有他的记录……”

 

“他还给我写了一封信请我来这里的。”

 

“可是这里确实没有……”

 

“怎么了Jim,出什么事了?”一个警官模样的中年男人走过来问道。

 

“Sir,这两位女士在找一位叫做Roger Green的先生,说收到了他的邀请信,可是电脑里没有——”

 

“你说什么?!Roger Green?!”中年警官粗鲁的打断他,震惊地瞪大了眼睛。“这不可能的!”

 

“不好意思,确实是这位Mr.Green请我们来这里的,请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Root皱起眉问道。

 

“女士,这是不可能的!”警官狠狠的摇摇头,十分肯定的大声说,“因为Roger Green早就是一个死人了,他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死了!”

 

Shaw和Root同时瞪大了眼睛。

 


 

天空中响起一连串巨大而沉闷的响声,酝酿很久的大雨终于倾盆。

 


评论 ( 16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