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

爱人别看云朵了

【神夏AU】侦探小姐,你的医生掉了 2

Chapter 2


Shaw再一次见到那个奇怪的女人是在第二天晚上,8-10 Clark Street。她刚走到那栋房子的门牌号前,一辆出租车就停在了路边。

 

“晚上好,Ms. Shaw。”Root打开车门下了车,笑着和她打了个招呼,“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Shaw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Ms. Groves。”

 

“叫我Root就好。”Root一边走上前去敲门,一边回过头对她说:“这栋屋子的房主给我优惠价,她欠我一个人情,几年前她的丈夫被指控谋杀,我帮了个小忙。”

 

“帮她丈夫洗脱罪名?”

 

“不,我帮她坐实了她丈夫的罪名。”Root优雅的微笑着说。

 

过了几秒种后房门被打开,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妇人笑着迎出来:“Samantha,是你。好久不见。”

 

“你好Mrs. Oliver。”Root笑着轻轻拥抱老妇人,接着侧过身介绍道,“这是我和您提到过的Dr. Sameen Shaw。我们来看房子。”

 

“哦你好,快请进来吧。”Mrs. Oliver热情地引她们进屋,“出租的房间在二层,我带你们上去。”

 

到了二楼,Shaw打量了一下房间,倒是确实还不错,挺符合她的审美标准。大小很合适,深色调的装修风格,没有多余花哨的装饰品,家具也一应俱全。除了杂物和垃圾有点多之外倒是很完美。

 

“Well。这里……还不错。”Shaw点点头。

 

“当然。我完全同意这一点。”Root在房间里四处走动着,笑着对她说,“所以——”

 

“只要把这些垃圾清理了就行。”

 

“我就这么搬了进来。”

 

两个人同时说。

 

Shaw愣了一下,随即皱起眉头环顾四周:“这么说,这些都是你的?”

 

电脑,她昨天说的没错,她确实有挺多电脑。至少Shaw能看见的就有三四台。各种大大小小的纸箱,里面堆满了奇奇怪怪的东西,瓶瓶罐罐,化学药品。餐桌上居然有一套完整的化学反应装置,壁炉上还端端正正的摆着一个,完整的头骨。

 

Root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赶紧走过去挪开几个纸箱:“哦,这些我可以收拾一下……”

 

“那是个骷髅?”Shaw皱着眉头指了指壁炉上。

 

“哦,这是Angel。我的朋友。”Root捧起骷髅认真地给Shaw介绍道。

 

“你……还给骷髅起名字?”Shaw觉得自己的嘴角不受控制地抽了抽。

 

“Dr. Shaw,你觉得怎么样?”Mrs. Oliver问道,“这房间足够大,不过你们如果分开睡,楼上还有间卧室。”

 

Shaw愣了一下立即皱着眉头反驳道:“我们当然分开睡!”

 

“别担心,法律都允许了。”老妇人一脸了然的摆摆手,“隔壁住的那一对上周才结的婚。”

 

“我,们,不,是。”Shaw露出一个假笑,一字一顿地对房东说,接着斜了在边上不打算解释的Root一眼,后者则是很无辜地对她摊了摊手。

 

“我去楼上看看。”她朝Root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踩着楼梯爬上三楼。那间卧室倒是很合她的意,有个视野不错的阳台,一个不小的壁柜,可以放得下她数量不少的个人收藏。

 

她满意的从三楼下来,Root正倚着沙发在笔记本电脑上敲敲打打。Shaw坐到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下,Root抬起头问道:“楼上的房间怎么样?”

 

“还不错。”Shaw点点头,顺手剥了颗摆在茶几上的巧克力糖喂进嘴里。

 

“准备租下来吗?”

 

“在考虑范围内。”

 

Root弯起嘴角甜美的微笑着说:“我们在一起一定会有很多乐趣的。Dr. Shaw。”

 

Shaw翻了个白眼,摇摇头:“除非你把餐桌上的核反应堆拆掉。”

 

“只是个制取装置。你不喜欢吗?”Root看了看餐桌上的化学装置惊讶的说:“我还以为医生都会喜欢那个。”

 

“我更喜欢可以放食物的餐桌。”

 

“好吧。”Root耸耸肩,“我近期会拆掉它。”

 

Shaw沉默地看着倚在沙发上的长卷发女人,忽然想起还有一件耿耿于怀的事自己没有得到解答,于是开口道:“你是怎么知道的?昨天的……所有事。”

 

Root眨眨棕色的大眼睛,微笑着回答:“观察加上简单的推断而已。”

 

“How?”

 

Root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起身走到窗边,伸手把垂下的碎发别到耳后,没有回答。

 

 

 

这时,Mrs. Oliver从楼下拿了晚报上来,看着报纸上的头条新闻,啧啧地说:“你们看报纸了吗?最近的自杀事件?这不是你最拿手的吗Samantha。”

 

最近的三起连续自杀事件,Shaw昨天好像无意间听Carter说起过,似乎最近搞得人心惶惶的。

 

“三起一模一样的自杀,这真让人担心……”Mrs. Oliver絮絮叨叨地说着。

 

“四起。”倚在窗边的Root忽然开口,她望着窗外的街道自顾自地说,“第四起发生了,而且这次有所不同。”

 

“第四起?”

 

忽然,楼梯上响起了急而重的脚步声,似乎有人正往楼上跑,紧接着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门廊里,John Reese。

 

“在哪里?”Root没有给他任何开口的机会迅速问道。

 

“西郊的威灵顿花园。”

 

“这次有什么不同,John?不然你不会来找我。”

 

“之前的死者都没留下遗言。”Reese顿了顿,“这次留了。”

 

“你要来吗?”Reese问道。

 

Root若有所思的眨眨眼:“这次的法医是谁?”

 

“Terney。”

 

“Well,我和他不太合得来。”Root扁扁嘴。

 

“他又不会当你的助手。”

 

“但是我需要一个助手。”

 

“你到底来不来?”

 

“我不坐警车。”Root弯起唇,“稍后就到。”

 

Reese点点头,看了看坐在边上的Shaw和Mrs. Oliver,微微颔首算是打了个招呼,紧接着他高大的身影又消失在了门廊里。

 

 

 

看着窗外街道上的警车远离了自己的视线范围,Root唇角的弧度再也掩饰不住,棕色的大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转过身拍手笑道:“太棒了!”

 

“四起连环自杀事件,这次还有了遗言!今天简直是我的幸运日!”她一边说着一边拿起外套和围巾,“抱歉Shaw,我得先走了,这场宴会绝不能缺席!”

 

身材高挑颀长的卷发女人迅速让自己在房间里消失了。

 

Shaw看得有点愣,不知道是因为那个女疯子和警探的对话太过诡异,还是她消失的速度太过惊人。

 

 

 

“Samantha每次一有命案就那么兴奋,这样不太尊重死者了……现在的年轻人……”Mrs. Oliver轻轻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你想喝点咖啡吗?我去煮壶咖啡。”老妇人微笑着对Shaw说道,缓缓走下楼梯去了。

 

房间里只剩下Shaw一个人,她感觉有点无聊,顺手拾起茶几上的报纸,头版是第三个死者,纽约新任交通部长Eliza Rowling的案子。她在左下角发现了刚才来找Root的那个高大男人的照片:John Reese警探目前负责调查此案。

 

 

 

“你是个医生。”身后忽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Shaw回过头,看着本来应该已经消失的女人又出现在自己眼前,还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微笑。

 

“准确的说你是个军医。”

 

Shaw站起身,直视着面前的微笑着的女人:“是。”

 

“医术不错?”

 

“你看呢?”Shaw挑了挑眉。

 

“那你一定看过无数创伤,致命的创伤。”Root缓缓走到她面前。

 

“当然。”

 

“这些会很困扰你吗?”

 

“不会。”

 

“那……”Root直视着Shaw漆黑的瞳孔,弯起唇角,“还想看更多吗?”

 

Shaw面无表情的看着她,紧接着嘴角缓缓勾起一个弧度:“Hell yes。”

 

 

“Mrs. Oliver,咖啡不用煮了,我们要出门。”Root对正在厨房里煮咖啡的老妇人说道。

 

“你们两个都要出去?”

 

“是啊,可能会晚点回来。”Root愉快地望了身后的Shaw一眼,对房东老妇人说:“这么有意思的案件,要是呆在家里太可惜了。”

 

“死了人你还这么高兴,真是不得体……”

 

“我才不在乎。”Root笑着走出门,头也不回地说:“这是场游戏,Mrs. Oliver。好戏要开场了。”

 


 

----------------------------------------------------------

 

过渡章节比较短。。。根总的推理还没开始XD

 


评论 ( 22 )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