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生

爱人别看云朵了

【神夏AU】侦探小姐,你的医生掉了 4

没想到第一个案子写了这么久……还没写完,估计下章就可以结束了。

 

后面就会有别的案件了嗯


还有一件事就是因为要出门,更新暂停一下下哈~~~

 

---------------------------------------------------------------

 

Chapter 4   

 

Shaw从废弃别墅里出来的时候,Root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Shaw看了看四周,除了警车和警员之外只有几栋同样破旧的别墅和一个已经被人遗弃的公园,估计得走上一段绕到大路上才有出租车。得出这个结论后她默默对天翻了个白眼,心里发誓再见到那个疯女人一定得狠狠的在她脸上砸一拳才能解气,照着鼻梁打,揍断了完事。

 

Terney和Fusco正站在警戒线边上聊天,看见Shaw目不斜视地走过,Terney忽然开口:“她走了。”

 

Shaw愣了一下,皱起眉头:“Samantha Groves?”

 

Terney点点头,Shaw只是淡漠的扫了他一眼继续往前走,听见身后又传来Terney的声音,带着讽刺的语气:“你不是她的朋友,她没有朋友。你是谁?”

 

Shaw转过身,面无表情地直视着男人:“与你无关。”

 

“给你个忠告”,Terney说,“离那个女人远点。”

 

“怎么?”Shaw嘲讽地弯了弯嘴角,“你喜欢她?看起来可不像。”

 

“你知道她为什么来这里吗?”Terney不以为然地笑了笑,“这没有任何报酬。她喜欢命案,案情越离奇,她就越兴奋。总有一天调查案情会没办法满足她,你猜怎么着,总有一天我们会站在一具尸体边,而凶手就是Samantha Groves。那女人就是个疯子,疯子总会觉得无聊。”

 

Shaw始终淡漠的注视着他,直到他讲完那一番话,她才缓缓开口道:“无所谓。”

 

“什么?”Terney没料到她会这么回答,讶异地问。

 

“无论那个女人是疯子,凶手还是尸体,都与我无关。我不在乎。”Shaw冷淡的语气中透着不耐烦,“我只想知道,这里要走多久才拦得到出租车?”

 

“呃……大概十分钟走到大路上就可以了。”Terney觉得Shaw看他的眼神让他有点后背发凉。

 

“谢谢。”Shaw丢下最后一句,头也不回地走了。

 

 

大概走了十分钟左右,Shaw终于回到了大路上,街上人来人往的倒是很热闹,所以她看见的所有出租车都是客满。Shaw撇撇嘴,继续沿着街道打算走到人少一点的地方再拦车。当她路过一个离她大概两米左右的公用电话亭时,那部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

 

Shaw站住脚回头望了一眼那个响得很突兀的电话,心里倒是有点惊讶。她从没在街上打过公用电话,也没见过公用电话响起来过。她一直觉得街上的公用电话就是个玩具摆设,没想到它还真的会响。

 

当然这个电话亭并没有引起她太多的关注,所以她也只是望了一眼就继续往前走。可是在她走到街角拐弯处的时候,身边的那个公用电话再次的响了起来。

 

Shaw停了下来,觉得有点不太对劲。公用电话就算会响,真的会响的这么频繁?而且简直像是自己走到哪它就响到哪一样。

 

正在这时,有过路人听见铃声想要接起电话,而铃声却在那个陌生人的手伸向电话时戛然而止。

 

Shaw觉得更诡异了。

 

所以在她遇到今晚的第三个电话亭时,对于再次响起来的电话铃一点也没觉得意外。她静静的站在原地盯着那个响铃的电话看了几秒钟,果断的几步走上前。电话铃没像前一个那样断掉。

 

她拿起听筒放在耳边,电话里传出了一个明显经过变声处理的电子音:“在你左边那栋大楼的东北角有一个摄像头。你看到了吗?”

 

“你是谁?”Shaw问道。

 

电话那头没有回答。“你到底是谁?”Shaw有点不耐烦。

 

“你看到摄像头了吗?Dr. Shaw?”

 

Shaw转头向电话里描述的方向望了望,没错,是有一个摄像头,像是为了证明,那个摄像头上的红色小灯一闪一闪的,还转了转方向。

 

“嗯。”

 

“你对面的大楼上也有一个摄像头,你看到了吗?”

 

Shaw抬头望过去,和刚才一样,那个摄像头似乎为了证明存在感般的转了转。

 

“最后,你右边的大楼楼顶上也有一个摄像头。”

 

确实。

 

“请上车吧,Dr. Shaw。我不想威胁你,那不是我的风格,但我确实有一些事情想与你谈谈。”

 

话音刚落,一辆黑色的轿车稳稳的停在了路边,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从副驾驶出来,拉开了车后座的门。

 

“我要是不来呢。”Shaw淡淡地说。

 

“你会来的。而且”,那个声音顿了顿,“我想你明白你现在的处境。”接着电话断掉了。

 

Shaw看了看为她拉开车门的高大黑色西装男,不屑地轻哼一声摇了摇头,上车。

 

 

 

车窗外的街景行人快速的倒退,Shaw看着窗外景物的变化,他们穿越了整个纽约,等到停下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城市的另一边。

 

西装男下车给她打开后座的车门,指了指河岸的方向。Shaw缓步走到河边,河岸的长椅上坐着一个男人,路灯下倒是也看得清楚,男人身量不高,穿着西装三件套,戴着眼镜,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

 

“晚上好Dr. Shaw。抱歉要用这样的方式与你见面。”男人站起身,向前走了两步,Shaw看得出他的脚似乎有点跛。

 

Shaw静静地站着没有动,面无表情地说:“你认识我?”

 

“是的。你叫做Sameen Shaw,是一个月前刚从伊拉克退役回来的军医。”男人淡淡地笑了笑说。

 

Shaw无声的对天翻了个白眼觉得有点烦,现在是不是每个不认识的人见面都要先报一遍自己的人生经历才行,她最近遇上的人怎么都这么神神叨叨的。

 

“Well。你又是从哪里看出来的,站姿?还是伤疤?”Shaw挑挑眉嘲讽的问。

 

“观察和推理?不,我对那个并不在行”,男人摇了摇头,“我依靠的是科技和信息。”

 

“你的信息要是够靠谱,你就该知道你的那些所谓的手下就算再来一车也不是我的对手。”

 

“从来没怀疑过你的身手,Dr. Shaw。”男人彬彬有礼地说,“所以,很感谢你愿意与我见面。”

 

“我有手机,如果你想找我,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反正你也一定知道我的号码。没必要用这么多此一举的方式。说真的,在你打电话之前我都不知道那些东西是能出声的。”

 

“我猜是因为我一直热衷于传统。”男人温和的笑了笑,“抱歉,一直忘了自我介绍,你可以叫我Mr. Finch。”

 

“你依赖科技和信息却说自己热衷于传统,有点矛盾。”Shaw弯了弯嘴角,似笑非笑。

 

“或许是,但是人类本身就是矛盾的集合体。”

 

“随便吧。”Shaw对哲学的命题一向唯恐避之不及,“你找我有什么事。”

 

“其实,要在Samantha Groves女士不知情的前提下找到你,是件很困难的事。所以请务必原谅我的仓促。”Finch扶了扶眼镜,“但是,请容许我冒昧的问一句,你和Ms. Groves是什么关系?”

 

Shaw挑了挑眉,又是那个疯女人。她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那个疯子是出逃的公主还是逃婚的新娘还是怎么着,为什么今天见到她的人都在问她和那个疯女人的关系,她们看起来很像有关系的样子吗。

 

“没关系。”Shaw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我昨天是第一次见到她。”

 

“据我所知,你们昨天成为室友,而今天又一起查案。请原谅,我不认为这叫做没关系。”

 

“信不信由你。还有,你是谁?”

 

“只是相关的第三方罢了。”

 

“和Samantha Groves相关?”

 

“可以这么说。我和Ms. Groves的关系有些……复杂。”Finch斟酌着字句,似乎有些为难,“在她看来,我们或许算是敌人。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好吧。”Shaw耸耸肩,“那么,我可以理解为你的问题结束了吗。”

 

说话间Shaw感觉手机在口袋里震了震,是条短信:“如果方便,请快点回Clark Street。”落款是Root。

 

Shaw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天知道她什么时候搞到自己号码的。

 

“无意冒犯,Dr. Shaw。”Finch开口道,“你打算继续和Ms. Groves合作吗?”

 

“我们没有合作,说不上继续。”Shaw顿了顿,“就算有,我想也与你无关。”

 

Finch点了点头:“确实如此。不过,如果你执意打算搬入8-10 Clark Street。我愿意定期提供一笔费用作为你给我提供帮助的报酬。”

 

“帮助?”Shaw挑了挑眉,“什么帮助?”

 

“我希望你能够告诉我一些关于Samantha Groves的情况。”Finch平静的说,“请放心,没有任何非分的请求,也不会让你感到为难,只是一些生活近况。”

 

“监视吗?”

 

“我更愿意称其为,保护。”Finch皱了皱眉,一本正经地纠正道。

 

Shaw感觉手机又在口袋里震了震,还是一条短信:“就算不方便,也请快点回Clark Street。”落款还是Root。

 

“你真是好心。”Shaw嘲讽的弯了弯嘴角,“不过算了。”

 

“如果你是怕我伤害她,你完全可以放心。”Finch解释道,“我没有任何恶意。而且,我还没说过具体数额。”

 

“不必了。”Shaw摇了摇头,“我只是不感兴趣。不管是对你,还是对她。”

 

“恐怕已经有人警告过你要远离她,不过我想,你或许不会。”在Shaw转身离开的时候,Finch望着她的背影开口。

 

“在和她一起查案的时候,就像看到了战场,不是吗?”Finch停顿了一下,“而你很怀念吧,在战场上的感觉。”

 

“欢迎回来,Dr. Shaw。”

 

Shaw的脚步停了停,没有转身也没有回答。

 

口袋里的手机又震了,还是Root的短信:可能会有危险。

 

Shaw看着屏幕上的短句皱起了眉头。

 

西装男走到她身边:“我们送您回去。您的地址?”

 

“8-10 Clark Street。”Shaw的嘴角微微弯了弯,“不过我得先去个地方。”

 

她得回家一趟,去取一样东西,一样可能会用得着的东西。

 

 

 

回到家,Shaw径直走向了冰箱,当然她并不是想要吃东西,况且,她家的冰箱里其实也没有食物,连罐啤酒都没有。

 

那是她的武器库。虽然她的工作一般是救人,但是她毕竟是军人,对枪械还是有着超乎寻常人的喜爱,她在战场上的时候收藏了不少这类东西,有几把还是绝版的,就是在回来的时候乘飞机不得不放弃了几把大型的狙击枪,这让她遗憾了好久。不过就算如此,里面的数量和质量都还是很可观。

 

她打开冰箱,看着里面摆放着的漆黑枪械感觉心情不错,随手挑了一把Glock 22别在了腰后,转身离开。

 

关上门的时候Shaw觉得有点饿,可能是那个冰箱提醒了她还没吃晚饭这个事实,Shaw莫名的觉得有那么些心塞,她确实不该把武器库设在冰箱里,多么错误的决定,以前怎么没发现。

 

 

 

等她回到Clark Street的时候已经快10点,打开门之前她略微思索了一下,拿出手枪上了膛。

 

一楼没什么奇怪,她放缓脚步轻轻踏上楼梯,走进二楼客厅之前,她下意识地紧了紧手里的枪。

 

房间里出乎意料平静,虽然还是一团乱,不过倒是没有出现她想象中的满地狼藉,尘埃飞扬的场面。Root正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双眼紧闭。

 

“你在干什么?”Shaw皱了皱眉,这就是她说的危险?安静的比墓地都无聊,估计现在整个房间里最危险的东西就是自己手里这把Glock。

 

Root依旧一言不发的坐在沙发上,没有回答,连头也没抬起来。

 

Shaw翻了个白眼,觉得那个想揍人的感觉又有要回来的趋势,她十分有先见之明的先把枪别回了腰后,不然等一下这里多一具尸体可真是有点麻烦。她深呼吸了一下问道:“你急着叫我回来,有事?”

 

“哦,当然。”Root睁开眼,“能借我用一下手机吗?我的刚刚不小心摔坏了。”

 

Shaw挑了挑眉:“手机?”

 

“是的。”Root抬起头看着她,眨眨眼说。

 

“Mrs. Oliver也有手机吧。”

 

“可是她在楼下,我喊了她很多遍,她还是听不到。”Root一脸无辜。

 

“我当时在纽约另一头!”Shaw恼火地说。

 

“没关系。我不赶时间。”Root甜美的笑着,朝她伸了伸手。

 

Shaw对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重重的拍在她手上,在她对面的椅子上坐下。

 

“那个死人的箱子找到了吗?”Shaw面无表情地问。她想换个话题,不然她就忍不住想一拳揍上对面那个女人的脸。毕竟她还没吃饭,饿着肚子揍人不太划算。

 

“嗯,没错,箱子。”Root仍是抱着膝盖坐着,像是在自言自语,“凶手拿走了她的箱子,第一个大错误。”

 

“所以?”

 

“所以,只能用这个方法试试看了,碰碰运气吧。”Root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把手机向前递过去,“能帮我发个短信吗?你旁边的桌子上有号码。”

 

“你叫我回来,就是为了发个短信。”Shaw怒视着Root咬牙切齿地说。

 

“对。号码在桌子上。”Root又低下了头,似乎又陷入了沉思。

 

Shaw深吸一口气,觉得刚才收了枪真是无比明智,要是她现在手里有枪,她绝对会把眼前这个疯女人打成筛子,绝对。

 

“这条短信很重要,一定要一字一句按我说的发。”Root像是没看到她的眼神,抬起头认真地对她说。

 

妈的!Shaw狠狠地抢过Root手里的手机,一把扯住她的衣领:“你他妈在耍我吗!”

 

“我只是在尝试抓住那个连续杀人犯。”Root毫无惧色的对上Shaw愤怒的眼神,轻轻握住Shaw的手腕,微笑着说,“时间紧迫,doctor。不管你想做什么,解决案子之后我们还有很多时间。现在,能先帮我发条短信吗?”

 

Shaw和她瞪视几秒,最终缓缓松开攥紧Root衣领的手,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说:“Fine。但是等到案子解决,希望你别忘了你说过什么。”

 

“谢谢你。Doctor。”Root弯起唇。

 

 

Shaw瞪了她一眼走到桌边,拿起桌子上的纸条,一串号码旁写着一个熟悉的名字,Shaw看着那个名字皱了皱眉:“Jenny Wenn?是那个死者?”

 

“没错。就是这个号码,输进去。”Root微笑着点点头,“输完了吗?”

 

“别催!”Shaw怒瞪她一眼,“然后呢?”

 

“一字一句按我说地发:威灵顿花园发生了什么事?我一定是晕过去了。23 Henry Street,请来这里。”

 

“你晕过去了?”Shaw斜了沙发上的女人一眼。

 

“我?不,不是的。”Root从沙发上站起身,“总之,就这么发。”

 

Shaw不耐烦的敲打着屏幕,短信这玩意儿真是麻烦,也不知道谁发明的。按下发送键后,她转头看见Root不知道从哪里拖出一只手提箱,粉色的小型手提箱,箱子里已经被人翻得一团糟,Shaw皱了皱眉,莫名的想起别墅里那个全身粉色的女人,她忽然反应过来:“等等……这是那个粉色女人的手提箱?Jenny Wenn的?”

 

“显而易见。”Root点点头,目光仍然没有从箱子上移开,似乎感觉到Shaw狐疑的目光,Root抬起头无辜的眨眨眼,“我得先说明,我没有杀她。”

 

“我没说你杀她。”

 

“是吗?鉴于刚才那条短信,现在这个箱子又在我手上,你应该很容易会把我当成凶手。”Root笑了笑说。

 

“你经常被人们当成凶手?”Shaw挑挑眉。

 

“Well。早晚会的,我猜。”Root向后一仰倚在沙发上,甜美的微笑着说。

 

“随便。”Shaw耸耸肩,走到旁边的沙发坐下,“所以这个箱子是哪来的?”

 

“我找到的。”Root笑了笑,“凶手一定是开车把Jenny Wenn带到威灵顿花园,箱子却意外的留在了车上。这箱子太过显眼,很容易引起注意。尤其是一个男人带着会更可疑。所以他不得不处理掉这个箱子,用不了五分钟他就会发现这个问题。我找遍了所有距离威灵顿花园五分钟车程的后巷,以及所有能不引起注意处理掉大件物品的地方,翻了好几个垃圾堆,果然不到一个小时就找到了。”

 

“粉色。”Shaw忽然想起Root离开别墅前的最后一句话,“就因为你断定箱子是粉色?”

 

“当然是粉色,很明显。”Root看着Shaw疑惑的表情,甜美的笑了笑补充道,“哦,没关系。你想不到也很正常,大部分人都想不到。”

 

这句话换来了Shaw一个大大的白眼。

 

“现在你看看,这箱子里缺了什么?”Root把箱子朝Shaw转过去。

 

“我怎么知道。”Shaw没好气地说,“要我说,少了把狙击枪。”

 

“是她的手机。”Root朝Shaw眨眨眼睛笑了笑,“她的手机去哪了,尸体身上没有,箱子里也没有。她一定有手机,你刚才也发过短信了。”

 

“说不定落在家里了。”Shaw不以为然。

 

“她有一大堆情人,需要谨慎处理,绝不可能把手机落在家里。”

 

Shaw愣了一下,拿出手机看了看:“那我刚才发什么短信?”

 

“问题是她的手机现在在哪里。”

 

“可能丢了。”

 

“没错,还有呢?”

 

Shaw盯着Root闪烁的棕色眼睛,不太确定地说:“凶手……你是说凶手拿走了她的手机?”

 

“也许……她把手机和箱子一起落在了车里,也许是出于某种原因,凶手拿走了它。无论如何,手机现在一定还在凶手那里。”Root用肯定的语调缓缓地说。

 

“等一下”,Shaw忽然反应过来,瞪大眼睛望着Root,“那我们刚才做了什么,我给凶手发了条短信?以死者的身份?”


话音刚落,Shaw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屏幕上闪烁着几个字:“未知号码来电”。


“距离案发仅几个小时,却突然接到那名受害者的短信……如果是路人捡到了手机,肯定对此不以为意,但如果是凶手”,Root顿了顿,望着Shaw漆黑的眼眸弯起唇角,“他会惊慌失措。”

 

她啪的一声合上箱子,迅速站起身拿起外套准备出门,Shaw愣了一下,问道:“你把这些告诉警察了吗?”

 

“已经有四个人遇害了,我们没时间通知警察。”Root一边穿上外套一边回答。

 

“那你告诉我?”

 

“因为Mrs. Oliver扔掉了我的骷髅伙伴。”Root撇撇嘴。

 

“所以”,Shaw瞪着她,“我是来代替你的骷髅的?”

 

“放心吧。你配合得很不错。”Root眨眨眼笑了笑,“要一起去吗?毕竟带着一只骷髅太引人注目。”

 

Shaw不置可否地挑挑眉:“今天有人和我说过,你沉溺于离奇案件,乐在其中。”

 

“Well。”Root歪歪头,饶有兴致的笑笑看着Shaw,“我也和你说过,可能有危险,你不是也站在这里了。”

 

说完她笑着摇摇头,转身走下楼梯。


“Damn it!”Shaw看着她的背影骂了一句,嘴角却不自觉的弯起一个细微的弧度,快步走下楼梯跟上Root的脚步出了门。 


 

-------------------------------------------------------------------

 

所以这一章大锤还是没揍。。让大家失望了。。。

 

宅总到底当爹还是当哥真是有点纠结。。。。


评论 ( 24 )
热度 ( 1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生 | Powered by LOFTER